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昆明:“腐烂的肺”控烟广告向“以烟送礼”宣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30日09:43
  新华网昆明1月30日专电(记者吉哲鹏)春节将至,人们礼尚往来少不了烟草制品。但正在昆明开展的“2010年元旦春节期间控烟大众传播项目”瞄准这种现象,用“腐烂的肺”等为主题的广告提醒市民“送烟等于送危害”。

  “你把祝福连同肺癌等呼吸系统疾病一起送给了朋友;你把敬意连同心脏病、中风等心脑血管疾病一起送给了同事;你把关爱连同死亡一起送给了亲人”,在这则“送烟等于送危害”为主题的公益广告中,送出的烟草制品变成了腐烂的肺、中风的病人甚至是花圈。昆明市民赵晓宇说,广告中的画面触目惊心,看了以后真的有点后怕,也开始反思“以烟送礼”行为。

  云南省健康教育所控烟项目负责人赵白帆说,这则电视广告正在昆明2000余辆公交车上以每天16次的频率滚动播出。同时,主题分别为“送烟等于送危害”和“今天就戒烟”的两则控烟公益广告海报版也在昆明市主城区1400多块健康教育宣传栏上发布。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电视片版及海报版控烟公益广告是“2010年元旦春节期间控烟大众传播项目”的主体内容。该项目由世界肺健基金会和中国疾控中心支持,云南省健康教育所、超轶健康咨询中心等负责组织实施。整个项目将在3月25日结束。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