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鸠山首次施政演说 以“守护”代替“变革”(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30日10:11
鸠山在演说中并就自身献金造假向国民道歉。

  中新网1月30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援引外电报道,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29日中午在众议院发表上任后首次施政方针演说,多次提及“守护生命”一词,取代去年秋季演说中的“变革”主张,强调重视民生和应对全球暖化。鸠山称,当前急务是全力避免经济二次触底。

  日本经济情况仍然严峻,总务省昨日公布,去年全国核心消费物价指数为100.3,比上一年下降1.3%,创1971年来最大跌幅。12月份的数字为99.8,同比下降1.3%,是连续10个月同比下降,显示通缩持续恶化。财长敦促央行对抗通缩,维持宽松货币政策,甚至购买国债。

  经季节调整后,去年12月失业率为5.1%,按月下降0.1个百分点,失业人数为317万人。去年平均失业率为5.1%,比2008年上升1.1个百分点,为连续第2年恶化。这是自2003年以来,日本年均失业率首次升至5%以上。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