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9年诺贝尔奖 > 09诺贝尔奖消息

高锟伉俪低调返港心情非常兴奋港府表敬意(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30日10:25
  香港中大副校长程伯中及创新科技署署长王荣珍29日傍晚前往机场接机,欢迎高锟伉俪抵港。(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中文大学前校长、“光纤之父”高锟与妻子黄美芸自上月初在瑞典领取诺贝尔物理学奖后,鲜有公开露面,两人29日低调回港度岁,创新科技署署长王荣珍及中大高层特前往接机,各人从贵宾通道离开机场,避开传媒追访。

  为让记者不致空手而回,高太其后发出公开信及抵达时的照片,信中指回港心情非常兴奋但有些疲倦,两人将于下周五回中大,与特首曾荫权一同主持庆祝高锟获奖活动的开幕礼。

  就高锟回港,港府29日特别发出新闻稿表示欢迎,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表示,特区政府十分荣幸可以邀请高锟教授及高太访港,并赞扬高锟在光纤科技研究上作出巨大贡献,为全球人类的生活和通讯带来永恒的改变,“殷切期待向高教授表达香港市民对他的崇高敬意。”

  高锟29日在黄美芸的陪同下,由三藩巿飞返香港,傍晚6时许抵达,数十名记者在机场离境大堂守候,但良久仍未见两夫妇出现,原来高锟与妻子获王荣珍及中大副校长程伯中前往接机,其后一行人循贵宾通道离开,期间没有接受访问,后来各人乘私家车离去。据了解,舟车劳顿的高氏伉俪精神不俗,面带笑容。

  高氏伉俪其后透过中大发出公开信,指这次是应中大和特区政府邀请回港,抵港后心情非常兴奋,但有些疲倦。两人在港的首项公开活动是下周五(2月5日)到中大主持“桂冠学人返故园——中大前校长兼诺贝尔奖得主高锟教授成就展”开幕典礼,届时曾荫权、中大校长刘遵义、1957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杨振宁、199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莫理斯及多名高锟在中大的老朋友都会出席。

  两人也已答应出席几项特区政府安排的活动,包括香港科学园的高锟会议中心命名仪式、邮票小型张设计比赛颁奖礼等。在港期间,还会与亲友共聚,好好休息一下。

  香港中大发言人补充指,大学将透过光纤通讯技术在网上直播上述开幕礼,各界人士可实时在中大网页收看,一睹高锟的风采。另高锟会将其诺贝尔奖牌、奖状及其他18项珍贵奖牌送赠给中大,校方将于下周六起作公开展览。

  中大候任校长沈祖尧29日出席公开场合时表示,高锟会捐出奖项供中大永久摆放,他希望其成就可以鼓励其他中大学生,特别是工程系的学生,校方正计划以高锟名义成立奖学金。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