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宣布售台武器计划 我外交部提出严正交涉(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30日10:36
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2010年1月30日,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就美国政府宣布向台湾出售“黑鹰”直升机、“爱国者-3”反导系统、扫雷艇等总额近64亿美元的武器装备向美驻华大使洪博培提出严正交涉。

  何亚非指出,美方无视中方多次严正交涉,执意作出售台武器的错误决定,严重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原则,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危害中国国家安全,损害中国和平统一大业。中方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并提出严正交涉。美方宣布上述售台武器计划,势必损害中美关系,给两国诸多重要领域的交往与合作造成严重消极影响,导致双方都不愿看到的后果。

  何亚非强烈敦促美方充分认清售台武器的严重危害性,认真对待中方严正立场,立即撤销售台武器的错误决定,停止对台军售。

  中方再次敦促美方停止售台武器

  马朝旭说,中方坚决反对美售台武器,我们这一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也是坚定不移的。事实上,中方已多次就美售台武器问题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他表示,中方再次敦促美方充分认清售台武器问题的高度敏感性和严重危害性,恪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原则,停止售台武器,以免损害中美合作大局。详细<<<

  姜瑜:中方强烈敦促美方认清售台武器的严重危害性

  姜瑜表示,连日来,中方对美方售台武器已经多次表明了严正立场。中方强烈敦促美方认清售台武器的严重危害性,恪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原则,恪守尊重中方的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的承诺,以实际行动维护和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详细<<<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