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筠连境内发现石油和天然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30日10:28
  中新网成都1月30日电(罗强 王轩)记者今天从正在四川筠连县境内打井勘探石油和天然气的勘探队处获悉,经过近两个月的打井勘探,初步证实筠连境内确实存有石油和天然气。

  去年,中国石油集团浙江油田分公司通过采用世界上最先进的二维勘探方法,详细排查了滇黔北坳陷的地质构造,勘查出筠连境内有明显的油气象显示。去年11月,经国土资源部和中国石油总公司的委派,中国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公司新区经理部239队进驻筠连执行勘探任务。

  据介绍,此次勘探涉及筠连境内沐爱、镇舟、大雪山、联合等11个镇乡,在这11个镇乡内,勘探工程技术人员经专用卫星定位系统做出的地面坐标,共需打井1700多口进行定点定向钻探。目前,负责勘探任务的工程技术人员正顶风雪,冒严寒,加紧推进工程进度。

  据勘探队协调处主任李向东介绍,前期施工队在镇舟镇打了一口1000多米深的探井,发现有明显的油气显示,据此,工程技术人员认定,筠连境内确实存有石油和天然气,至于储量有多大,还待进一步的勘测。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