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首趟实名制列车凌晨始发 春运大幕正式开启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30日10:44
  中广网广州1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28分报道,今天(30日)凌晨0时26分,我国首趟车票实名制列车从广州站始发,2010年春运的大幕在汽笛声中正式开启,中国之声记者刘玉蕾今天凌晨从广州火车站发回的报道:

  记者:现在是北京时间23时30分,我正在广州火车站。广州火车站的进站口有很多的旅客川流不息。我正在临客7688次列车,乘客已经开始陆续的登车。这趟火车是广铁春运首日首趟实名制临客列车,搭乘这趟火车的很大一部分是农民工朋友。

  提示大家,2010年1月30日至2月11日乘坐侯车地点在巴州的旅客请于当天开车前4小时到达巴州国际会展中心候车。

  中央台驻广东记者何伟奇今天凌晨登上了这趟从广州开往邵阳的临客7688次列车,实名制列车到底怎么检票?中国之声连线何伟奇,请他给讲一讲乘坐实名制列车的感受。

  主持人:你跟随广铁春运首日首趟实名制临客列车旅客从候车、验证到上车,整个过程顺利吗?

  记者:很顺利,我是从昨晚8时30分从番禺出发的,坐地铁很方便,不到半小时就到达琶洲候车点。那里分为4个区候乘,数十个验票口一字排开,旅客在有秩序地排队验票,只需要将身份证和车票在验证设备上一刷,电脑上就能显示出相关信息,核对之后,验票人员在车票上盖章放行,前后用时不足一分钟。很多旅客都表示比原来想象的要快很多。在晚上9时35分左右,就有负责人带着乘客有秩序地排队乘坐两趟地铁专列前往火车站,由于是全封闭式,所以路程也只花费了半小时就到达火车站候车厅,等到(夜里)11时30分左右,旅客就可以开始陆陆续续登上列车,不少刚摆放完行李的旅客都非常兴奋,一方面是赶上了全国第一辆实名制火车,还有就是整个过程非常顺利,都开开心心地踏上回家的旅途。而且我在车上几节车厢观察了一下,车上有整洁的软卧和座位,由于是深夜的列车,春运也刚刚开始,车厢里面并不拥挤,还有不少空座位。

  主持人:车上的情况怎么样?很多人担心实名制后,验证上车会很麻烦,事实上是这样吗?你对旅客顺利上车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和提示?

  记者:事实上是比原来大家想象的要好很多,因为只要大家拿的是二代身份证,通过验证口的时候,只需要往机器上轻轻一靠,电脑就会自动读取身份信息,验证员对照人证合一就可以了。我在现场平均计算了一下,验票速度最快能达到平均3秒一个人。不过这里仍然要提醒大家的是,应该提早3个小时到达车站,车站将会在开车前4个小时开始检票。出门前一定要检查是否有带身份证,因为使用身份证能够更加快捷上车,其他19种证件由于不能直接由机器读取信息,就要靠人工验证。如果旅客在购票后发现身份证丢失,可以在旅客咨询中心补办手续。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