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东政协委员:培训“富二代”不用政府掏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30日11:00
  培训“富二代”不用政府掏钱

  企业委员提出要自掏腰包并希望对农民工培训提供赞助

  南方日报讯(记者/陈枫林亚茗雷辉实习生/赵琦玉)本报连日来关于“富二代”的独家报道反响强烈,成为广东省“两会”的热门话题。昨天,有多名委员指出,一些网友关于“政府培训"富二代"是"欺贫傍富"”的观点有些偏激,政府培训企业接班人与培训农民工,这两项工作并不矛盾。

  “富爸爸”:

  企业家培训和农民工培训不矛盾

  昨日,政协委员、福达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福亮一番见解在工商联小组讨论上再成为讨论焦点。

  王福亮说,不少政协委员都认同由工商联牵头组织培训企业接班人的提议。但他补充说,培训的钱由企业家自己出,政府只需要搭桥牵线,不需要投钱。

  “我们不要政府出钱。由工商联或其他政府机构统筹、规划,为企业接班人提供培训,企业家自己出钱。这些钱企业家不会太在意,有深造的机会他们都很乐意。”王福亮说,“如果培训不涉及政府投钱等问题,相信媒体就不会炒作培训"富二代"问题。”

  王福亮认为培训不应该只针对企业家后代展开,任何群体、行业都有需要组织行业培训,提高行业整体素质。“像农民工、下岗工人等弱势群体,政府同样也要开展培训,企业也很希望提供赞助。企业家培训和其他行业的培训并行不悖,不矛盾。”

  网络评论:

  这是工商联“分内事”“傍富”说法有些偏激

  昨天多家报纸和网站都有评论跟进。有评论指出,一些网友说工商联提倡培训“富二代”是“欺贫傍富”,这是偏激的误解。

  评论员“羽翎”说,提案者是省工商联,这个组织本身就是以非公有制经济体代表为主的,当然考虑的是这个群体,而培训农民工是劳动部门的事。而且,政府部门每年都有大量的培训农民工计划,起码是数以十万计的;而对于几百几千的民企老板或者后代为什么就不能也有一点培训呢?而且,工商联也好,行业商会和协会也好,会员都是缴纳会费的,那么这些协会组织其成员去培训也是天公地道的,而且对社会的益处也是显而易见的。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