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通往越南边境公路网日趋完善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30日11:21
  新华网南宁1月30日电(记者王志伟)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陈武与越南外交部副部长胡春山一行近日举行工作座谈时表示,广西通往越南的边境公路网络正日趋完善。

  近年来,广西加快了通往越南的边境公路建设。据介绍,高速公路方面,百色至龙邦、崇左至水口、防城至东兴路段已经开工;二级公路方面,那坡经平孟往高平、大新经硕龙往高平、龙州经水口往高平、宁明经爱店往谅山等路段正在开展前期准备工作,力争到2010年底形成较为完善的边境公路网络。

  目前,在跨界桥梁方面,中越东兴北仑河二桥、龙州水口河二桥前期准备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双方已经就关键性问题进行深入洽谈并达成共识。目前双方正在各自履行国内报批手续。陈武说:“如果北仑河、水口河二桥顺利兴建,将使双方的公路实现对接,在中国—东盟自贸区货物、人员往来中将发挥积极的通道作用。”

  胡春山表示,目前越南国内的多条通边高速公路也有相关计划,其中芒街至下龙的高速公路正在积极的开展修建、河内至友谊关的高速公路也有规划。

  此外,根据广西与越南边境省联合工作委员会有关边境口岸升格问题达成的共识,广西在加大对口岸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积极上报申请将平孟、爱店、硕龙、峒中地方口岸升格为国家口岸。目前,平孟口岸升格条件已经成熟,有望近期获得批准,其他三个口岸的报批工作也在进行之中。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