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内蒙古全力保障电煤生产外运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30日11:26
  本报呼和浩特1月29日电 (记者贺勇)1月份以来,全国大部分地区遭遇多年罕见的低温强降雪天气,各地电网负荷持续攀升,南方电煤供应纷纷告急,同时由于春运30日开始,运力更加紧张,电煤供应形势不容乐观。我国最大产煤基地内蒙古自治区加紧组织电煤生产运输,全力保障缺煤省市用煤需求。

  在“全国产煤第一市”鄂尔多斯市的伊金霍洛旗乌兰木伦镇,位于地下150米的上湾煤矿12204综合采煤工作面上,7名工人手持遥控器,不时发出指令,全自动的采煤机械正在轰隆隆地运行,传送带上满载原煤。上湾煤矿矿长王国力介绍,每名矿工每上一个班,采煤860吨。全矿每天3班倒,24小时加班加点生产。

  鄂尔多斯市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开展保电煤促生产活动,提出了“保电煤促生产,春节温暖千万家”的口号,在保障安全生产的同时,加大生产力度。目前,鄂尔多斯市可以确保每天72万吨的电煤生产量。

  呼和浩特铁路局是承担内蒙古煤炭外运的主力军。面对此次“增量大、任务重、时间紧”的抢运电煤任务,呼铁局将提升运输效率当作破解增量难题的“法宝”,举全局之力超常规抢运电煤。呼铁局先后制定出台了《万吨货物列车的货运组织办法》、《万吨货物列车的技术作业办法》,对电煤运输车辆实行“五优先”办法,优先承认、优先配车、优先装车、优先挂运、优先放行,努力快装、快卸、快取、快送,沿途重点放行不准保留,能力不足时,先保电煤交车,全力保证电煤快速运输到位。

  记者在包头车务段公积板公铁物流专用线上看到:一台调车机来回穿梭在7条货物线上送空取重;40台装载机轰轰地接受着货运人员的现场指挥,有序地作业;车站职工冒着零下20多摄氏度的严寒,热火朝天地挥舞工具装运电煤。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温暖更多的人……公积板站站长介绍说:“为了缓解南方电煤紧张的形势,我们站已经将日煤炭装车量由过去的1.8万吨提升到了目前的2.3万吨左右。1月1日至25日,呼铁局共装运电煤808.9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46967车,增幅达7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