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环境报告显示:哥斯达黎加环保水平美洲第一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30日12:49
  新华网圣何塞1月29日电(记者张源培)据当地媒体29日报道,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公布的2010年环境行为指数显示,哥斯达黎加在自然资源使用和控制污染方面位列美洲国家首位,全球排名第三。

  据美国耶鲁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联合推出的2010年环境行为指数报告,在被评估的163个国家和地区中,冰岛、瑞士和哥斯达黎加三国位列前三。这三个国家在“对环保基础设施投入、控制污染和颁布长期可持续发展政策及措施”等方面做得比较出色。

  报告认为,哥斯达黎加在森林和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以及水资源使用方面都做出了卓有成效的成绩。但在控制海洋污染、二氧化碳排放以及水质方面仍需改善。其他拉美国家中排名靠前的还有古巴(78.1分)、哥伦比亚(76.8分)、智利(73.3分)和巴拿马(71.4分)。

  耶鲁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的环境行为指数报告每两年公布一次,主要在环境对居民健康的影响、空气质量、水资源使用、生物多样性、渔业、农业、森林以及应对气候变化措施等25个方面进行评估,总分为100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