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就实名制给旅客带来不便道歉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30日13:00
  刘志军到广州站等地考察就实名制给旅客带来的不便表歉意

  “火车票实名制效果好不好,关键就看春运验票进站了!”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已连续多年在春运一开始便到广州地区各火车站现场考察。昨日,他先后来到琶洲异地候乘点、广州火车东站、流花站展馆、广州火车站,对实名制火车票开售情况、验票准备等进行了仔细检查,并非常关心今年旅客购票方不方便,有没有买到高价票。

  在流花展馆,刘志军在售票、取票窗口与旅客仔细交谈,询问了7名购票的人员,结果发现只有一人没有带证件,大部分旅客对购买实名制火车票程序都了解清楚,看到售取票点并没有因为实名制购票排起“长龙”,刘志军比较满意。

  刘志军随后又仔细检查了火车站进站口的安检设备和广场上的临时候车棚,看到候车棚前密密麻麻的旅客,又看看棚内的6台实名制验票仪器,刘志军不由担心起来。如果大量旅客涌来,这些验票口能否应对得过来?“售票可以分散到很多点,但验票仍然是考验实名制试点效果好与坏的一个关键。”刘志军坦言,以前旅客可以拿着票非常顺畅地进站,现在要逐个检票,难度确实非常大。

  一名来自内蒙古的旅客向刘志军提出了问题:“部长,为什么要搞实名制?我觉得火车票实名制后手续更麻烦了。”刘志军回答,“实名制之所以要试点,没有全面推开,就是因为有相当一部分旅客同意,也有相当一部分旅客不同意,我们是顺应了部分旅客的民意。”他表示,火车票实名制到底好不好,还需要时间的检验,“也需要多听听广大旅客的意见,对于实名制给你们带来的不便、困难,我们表示歉意,也会想办法帮旅客解决。”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