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监管层要求银行全面收紧二套房贷 违规者将究责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30日13:46
  中广网北京1月30日消息(记者梁盛)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45分报道,关于银行收紧二套房贷款政策,日前有监管层发出指示,要求银行全面收紧二套房贷款政策,包括所谓改善型住房在内的所有二套房均要执行首付四成的比例,一旦出现违规,行长将被问责。

  监管层是在最近召开的一次形势会议上对于今年的信贷政策进行了明确定调,其中调整个人房贷和开发贷是今年的重点工作。而对于此前有部分银行对于改善型住房还存在界定不清的情况,监管层明确表态,无论是不是改善型住房,只要是二套房就一律要实行首付四成的比例。

  一直以来,高息揽储、贷款直接流向股市是银行业的两条高压红线,而此次对于二套房贷款政策的严控程度,已经可以算是第三条红线了。二套房首付四成的比例是铁定的,各家银行都不能触线。如果违规,将直接找行长进行问责。虽然此前也有消息称,不少银行借政策空当低首付抢个贷客源,但日前有媒体以购房者身份咨询了几个主要的银行,就发现目前申请二套房商业贷款首付比例都已提至四成,而即使是通过相熟的按揭公司,也无法申请到低于四成的首付比例。

  现在大部分银行依然有二套房的利率优惠政策,优惠幅度从10%到29.9%不等。比如中国银行要求首付4成目前利率政策未明;农业银行首付4成基本利率下浮29.9%,还有改善型住房优惠;工商银行4成基本利率上浮10%,有改善型住房优惠;建设银行4成基本利率,有改善型住房优惠。对此,,银行方面解释称,监管层方面的指导思想是在四成首付比例之下,具体利率按照市场化定价来确定。这种方式更加科学,银行会根据自己的情况以及客户对于银行的贡献度来确定最终的利率。不过,也有银行表示,如果在目前基准利率表基础上打七折,则年息为4.158%,而目前中等银行的资金成本情况已经接近4%,银行做七折房贷业务已经是微利。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