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上海两会报道 > 10上海两会消息

上海政协委员建议缓解地铁高峰可分时收费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1月30日14:03

  缓解8号线高峰拥挤

  委员建议:地铁可分时收费分流乘客

  记者 王楠

  晚报讯 8号线今天上午开出驳运公交,政协委员拍手叫好。 “我是8号线乘客,一般从鞍山路站上车,到人民广场,再换乘2号线到南京西路站,走到泰兴路政协。 ”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吴光伟在提案中,建议发行分时收费的智能地铁卡,尽早解决8号线高峰拥挤问题。

  根据吴光伟委员的设想,8号线智能卡分1天、2天、3天、5天、7天和15天卡,分时收费,利用价格优势分流乘客。“上班族可以凭身份证、工作证、户口簿或单位团购15天卡,每卡150元,享受8折优惠,即120元。”吴光伟委员说,“该卡使用期为20天,已考虑到双休日4天。到20天可再充值或换新的15天卡,这样上班族一个月上班22.5天,正好180元,没有增加负担。 ”

  “新体制实施的意义在于,上午7点前乘8号线为2元,7点—9点为5元,9点后恢复为4元。下午4点—6点为5元。晚上9点后为2元。高峰增加2元,低谷减少2元—4元,用分时收费来分流乘客,使外来人口、非上班族、老人卡持有者不去挤高峰。高峰时车厢加为8节,虹口体育场站不接驳。卡的销售分为高峰、平时和低谷三种,又分不同天数,限期使用。 ”吴光伟委员说。

  “15天卡可分红绿两种,红的为8号线设计,绿的可用于其它公交接驳和地铁线路。试点后效果不错还可以用到其它线路,技术上不成问题。 ”吴光伟表示,有关部门应进行专题调查,迅速解决8号线拥挤问题。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