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上海两会报道 > 10上海两会消息

上海政协提案有改有撤 大会共收到1004件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1月30日14:10

  提案有改有撤,委员撰写更用心

  市政协收到大会提案1004件

  记者 冯兰蔺

  晚报讯 提案有改有撤,委员撰写更用心。截至昨天19点,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共收到大会提案1004件。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教育科技、民主政治建设仍是四大主角。不过,今年委员提案修改和撤销数量略有增加,凸显参政议政的用心。

  涉及城市建设管理的提案有295件,占总数的29.6%,教育科技、经济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分别占27.5%,21.6%和21.3%。值得注意的是,2010年是世博年,光标题涉及“世博”关键词的提案,就多达130余件。

  与往年相比,今年市政协委员们关注 “一老一少”群体的提案明显增多,针对老年人事业的提案、建言涉及家庭和社会护理、公共交通出行等方面;针对青少年与网络的提案,聚焦如何有导向性的发展和规划好网络游戏的引进和布局。经适房、轨道交通人才培养、迪士尼项目落沪、大虹桥项目建设等皆是提案关键词。

  本次会议的提案工作最显著的一个特点是,委员们递交的提案,在递交之后有改有撤,委员主动提出“回炉”修改的提案有10余件。委员们表示,赴会前的一些思考和想法,在闻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有了更针对性的了解,在会上和其他政协委员们通过专题讨论的互动,也有了进一步的思路,希望能把提案写得更完善、更具参考性和实践性。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