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沈阳:春运投入客运车辆4200台 四种车不要坐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30日15:19
  中广网沈阳1月30日消息(记者徐志强)2010年春运即将拉开大幕,记者从沈阳市交通局获悉,春运期间沈阳道路客运将发送旅客900万人次,在保证日投入客运车辆4200台的基础上,交通部门还将安排应急预备车辆,以应对三次客流高峰的出现。

  将出现三次客流高峰

  据预测,春运期间沈阳道路客运将发送旅客900万人次。客流主要以学生流、农民工返乡返城流为主,并将在阴历二十七至二十九、正月初二至初七和正月十五前后出现三次较为明显的客流高峰。

  在保证日投入客运车辆4200台的基础上,市交通局储备应急客运车辆50台。并根据实际需要实施指令调度。各客运站预留备班运力150台,保证车辆技术状况良好,以备随时调用。

  城际间推行公交化

  据介绍,各客运站通过增设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提前预售、上门售票、开放农民工售票窗口等方式方便旅客购票乘车。为老、弱、病、孕、残等旅客提供特殊服务和照顾,积极主动地为旅客提供免费便民服务。

  春运期间,客运企业在沈抚、沈铁城际公交化线路基础上继续推行沈阳至大连、鞍山、辽阳、本溪、营口、盘锦、盖州、鲅鱼圈、新宾、开原等10条市际班线以及沈阳至新民、辽中、康平、法库等4条市内线路的公交化运营试点工作。

  在客流高峰期采取提前发车、延时收车、循环流水发车、重要站点专人值守等措施,保证运营秩序良好,切实方便旅客出行。

  四种车辆不要乘坐

  交通部门严把运营车辆安全技术状况关,无《春运合格证》的客车一律不允许上线运营,确保春运期间安全生产无事故。坚决杜绝“三品”进站上车。春运期间对发生重大以上交通责任事故和交通违法记满12分的驾驶员,道路运输企业一律不得安排上岗。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