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科比外湖人有另1生命线 1种功力他若第2无人敢第1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30日15:19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消息,洛杉矶湖人队在东部之旅延续连胜势头,他们99比91击败费城76人队取得三连胜。科比-布莱恩特依旧是湖人队取胜的基石,而保罗-加索尔的全面发挥也是球队赢球的保证。

  或许仍然受到做客克里夫兰时错失关键罚球的影响,加索尔在进攻中的状态一般,他的进攻效率明显不如以往,整场比赛14投6中,命中率未能超过五成。可是平平的投篮手感丝毫没有影响西班牙人在场上的威胁性,他依旧可以找到其他方法给球队带来帮助。在上半场比赛中,加索尔就用传球让身边的队友们受益,正是有了他在内线的策应,湖人队第二节才能有多点开花的进攻表现,这也是他们能够一举拉开差距的主要原因。第二节加索尔在抢到篮板后,曾直接从后场把球长传到前场交给科比发动快攻,他的这一次传球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一球更是体现了加索尔的传球意识和在场上开阔的视野。

  加索尔在进攻中的策应和掩护能力,这些都是技术统计所无法体现的。当加索尔在场时,湖人队的进攻往往运转得更流畅,他们的内外线联系得更紧密,这也让他们的进攻更有威胁性,这些都要感谢加索尔的存在。

  除了进攻之外,加索尔在篮板球的控制上也给球队不小的帮助。安德鲁-拜纳姆未能延续在印第安纳的统治力,这让加索尔不得不在内线承担起更多的责任,可他很好地完成了任务。西班牙人全场抢到了球队最高的10个篮板,其中有三个篮板,正是因为他在篮板球上的不俗表现,湖人队最终才没有在篮板球上输给76人队更多。

  开场的慢热后,加索尔接下来的比赛中在防守上发挥了更大的作用,不论是对位埃尔顿-布兰德,还是萨穆尔-戴勒姆波特,他在防守中都给对手施加了不小的压力,这样76人队的内线在进攻中无法给湖人队带来更大的杀伤。

  作为联盟最全面的内线球员,虽然加索尔本赛季两次受到腿筋拉伤的困扰,但西部球队的主帅们仍然将其选为全明星替补,这足以说明他的能力得到了外界的认同,今天的比赛他再一次用全面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与科比的得分一样,他的传球和篮板是湖人队赢球的另一道生命线。欧洲媒体甚至指出,加索尔是这个联盟中最全面的大个子。霍华德防守很好,但进攻稍差;邓肯很全面,但在助攻环节上他也落后加索尔(在2米10以上的大个子中,加索尔的场均助攻数位列第一)。

  这场胜利过后,湖人队将迎来本次客场旅行的另一场重要战役,他们将做客TD北岸花园球馆对阵波士顿凯尔特人队,重回2008年总决赛的伤心地,湖人队肯定带着复仇的目标,他们需要加索尔能够在场上延续今天的这种全面表现,这样他们客场赢球的希望才会更大。(Melody)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