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西大旱 24万多人面临饮水困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30日15:19
  新华网南宁1月30日电(记者张周来、张爱林)2009年8月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遭遇秋冬连旱。虽然近几天的连阴雨极大缓解了局部旱情,但一些石山地区群众依然面临饮水困难。据广西壮族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新近统计,目前大约还有24万多人、11万头大牲畜面临饮水困难。

  眼下,广西的天等、南丹县城由于供水不足,数万居民一度只能分时段、分片区取水,一些山区学校和村屯则需要政府送水维持基本生活。

  地处喀斯特岩溶山区的东兰县东兰镇田洞村的弄独屯,有23户人家110人,平时人畜饮水全靠房前屋后修建的29个集雨水池,然而记者近日看到,多个水池已完全干涸。这里的群众告诉记者,目前屯里已经有27个水池完全干涸。自去年11月起,屯里就闹“水荒”,有的要到3公里以外去挑水,有的花钱雇车到县城买水。

  目前,广西各地政府已派出大批干部下乡,及时为旱区群众提供应急供水。同时,广西正在进行新一轮大规模农田水利建设,以提高抵御旱灾的能力。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