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铁警“女子安检队”春运亮相贵阳火车站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30日15:19
  中广网贵阳1月30日消息(记者王贵山通讯员宁坚)春运伊始,贵阳铁路公安处铁警“女子安检队”在贵阳火车站亮相,成为贵阳站安全检查线上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据了解,因为女安检员在安检中更有亲和力,便于开展工作,贵阳铁路警方借鉴民航安检模式设置了这支队伍。这支女子安检队组建于2008年11月,由16人组成,平均年龄22岁,拥有中专以上学历。

  在贵阳站候车大厅的安检通道,值班的五名女安检员正在认真地对每一名进站旅客的行李进行检查。一名农民工模样的旅客对实名制购票不太了解,便向一名女安检员询问,这名女安检员在对旅客的行李进行检查后热情地向他做了详细的介绍。

  据介绍,自从组建以来,这支女子安检队共机检行李包裹200万余件,查获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等危险品967件,保障了车站和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