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首批电动公交车上路运营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30日15:33
  人民网南京1月30日电(记者申琳)1月30日上午,南京首座电动汽车充电站正式启用,南京首批3辆电动公交汽车正式上路示范运营。

  据初步测算,电动公交汽车在南京市游1线路上行驶,每天行驶路程约200千米,根据空调是否开放,消耗电量在200千瓦时~400千瓦时之间。据专家介绍,普通柴油动力公交车百公里油耗42升左右,电动公交车如果代替传统柴油动力公交车,每行驶5公里可减少排放一氧化碳20克,二氧化碳5.6千克,颗粒物2克,碳氢化合物18克。同时,大大降低了城市噪音。

  制约电动汽车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是能源、动力问题。为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研发和产业化进程,国家电网公司先后出台《国家电网公司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指导意见》等相关文件,充分发挥电网技术管理优势,确定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加快充电设施建设,为电动汽车的产业化和商业化运营提供技术服务支撑。2009年下半年,南京成为国家电网公司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推广应用项目的试点城市。

  在南京市城市配电网“十二五”规划报告中,南京供电公司已经对电动汽车充电设施进行科学规划布点。预计“十二五”期间,南京预计将建成30座电动汽车充电站以及超过100个充电桩,满足快充、慢充、电池更换等多方面服务要求,形成遍布南京城的充电设施网络体系,为电动汽车全面普及奠定基础,搭建发展的平台。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