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州市有关负责人就祥坂小学是否拆迁作出回应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30日15:43
  新华网福州1月30日电(“新华视点”记者)针对媒体报道有关福州市祥坂小学面临拆迁的问题,福州市闽江北岸中央商务中心办公室负责人30日回应说:“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接到任何拆除小学的指令。同时,我们要求祥坂小学做好搬迁的准备。”

  新华社“新华视点”专栏29日播发了《规划岂能说变就变--透视部分城市建设规划浪费问题》一稿。

  这位负责人说,做好拆迁准备,主要基于两个方面的考虑:一是祥坂小学坐落在闽江北岸中央商务中心的核心区域,这个区域周边有工业企业20多家。为优化城市环境,为企业提供发展空间,政府已决定工业企业向外搬迁,在这个区域建设集商务办公、公共文化设施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商务区。目前正准备动工建设的有省科技馆、市图书馆等公共建筑项目。而祥坂小学紧靠这两个馆的北侧,今年上半年这两个项目动工建设后,将直接影响小学正常的教学秩序,师生出行也存在安全隐患。另外,小学周边还有20余座工厂要搬迁,也会影响到学生上课。

  这位负责人表示,他们已向市政府提出,要求将附近一所大学校舍,即闽江学院工业路校区安排给祥坂小学使用,因为闽江学院已搬到闽侯新校区。闽江学院工业路原校区面积比祥坂小学大4倍,教学楼、操场等设施良好,原来政府计划将闽江学院工业路校区作为开发用地,现在政府考虑到祥坂小学师生的教学环境及今后发展空间,同意将它置换给祥坂小学。祥坂小学搬到闽江学院工业路校区后,不仅面积扩大,功能更加齐全,服务范围也相应增加。

  针对媒体关注的这幢刚竣工一年半左右的校舍是否要拆除的问题,这位负责人说,拆除小学目前还没有考虑,也没有接到上级的指令,祥板小学现址将作为商务中心办公室及建设指挥部办公楼使用。根据片区规划,这里规划建设福州市综合商务办公区。随着城市功能的调整,该片区将以商务办公为主,周边住户及小学生源将大大减少。

  这位负责人表示,按照目前负责该片区规划设计的日本日建设计公司提供的规划方案,建议在今后的发展中统筹片区内厂房等建筑的搬迁,以及对城中村改造后的用地进行统一成片开发,但规划与执行还有一个过程,今后是否拆除,政府方面会在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后慎重作出决策。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