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吐鲁番葡萄园“温室化” 新鲜葡萄随时采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30日16:17
  新华网乌鲁木齐1月30电(记者关俏俏)在“葡萄之乡”吐鲁番零下十几度的隆冬季节里,品尝新鲜美味的葡萄已经不再是“奢望”。随着葡萄园被大面积“搬进”温室,葡萄的鲜食期也大大“延长”。

  记者从29日结束的新疆林业工作会上获悉,为提高葡萄生产的经济效益,吐鲁番盆地充分利用冬季光照时间长的优势,大力发展多样化栽培方式,将原先单纯的露天栽培发展为温室栽培,从此冬季一样可以吃上新鲜葡萄。

  2009年以来,吐鲁番地区累计筹措建设资金8.5亿元,完成日光节能温室13651座,其中多数用来种植葡萄。设施农业的普及,不仅扩大了“火洲”吐鲁番的葡萄栽培区域,还大大延长了葡萄的上市供应期。

  目前,吐鲁番盆地以葡萄为主的特色林果面积已突破60万亩,其中葡萄结果面积达36.5万亩,葡萄产业实现总收入12.92亿元,同比增长11.7%,当地农民人均纯收入近一半来自以葡萄为主的特色林果业。

  来自安徽的承包户孙忠良承包了10亩地种植葡萄,他告诉记者,今年亩产量可以达到1.3吨至1.4吨,比去年多了一成。

  葡萄上市供应期的延长,在增加果农收入的同时,还带动了相关旅游业的发展。不少前往吐鲁番的游客纷纷表示,亲手从葡萄架上采摘一串葡萄品尝,为冬季生活增添了一份乐趣。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