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昆明首批大学生春运志愿者今起上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30日16:43
  中新网昆明1月30日电 (张丹甘娜蒋晨)今天是春运开始的第一天,记者在昆明火车站看到,统一穿着蓝色志愿者服装的首批30名大学生春运志愿者今日起正式上岗,在春运期间为旅客服务。

  据了解,今年春运期间,昆明市铁路局从云南省各大高校招募了120名大学生春运志愿者,这是该局首次面向社会招募春运志愿者。120名志愿者将在客流相对集中的30天中以义务服务的形式参与到春运当中,分4批次先后上岗服务,每批30人,服务周期为7天。协助工作人员进行安检、帮助老弱病残等重点旅客、引导旅客安全乘车、维持购票秩序等工作。

  来自爱因森软件职业学院的志愿者张超说,“很高兴能成为一名春运志愿者,在服务别人的同时也能锻炼自己,在服务期间我们一定会尽全力做好工作。”据张超介绍,他们学校共有9名同学参加了第一批志愿者的服务工作,大家很珍惜这次作为志愿者直接参与春运工作的机会。

  为保证志愿者更好的完成工作,昆明市铁路局对志愿者们集中进行了岗前培训,并印发了春运志愿者服务手册。

  2010年全国铁路春运自1月30日起至3月10日止,为期40天,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昆铁全局预计发送旅客334万人,日均8.35万人,同比增长3.1%,最高日发送旅客将达12万人。以学生流、农民工流和探亲流为主要客流,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重庆、大理等方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