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深圳多条公交线路停运数百司乘人员歇工(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1月30日17:12
深圳福永场站里停放着大量歇工的公交车辆
深圳福永场站里停放着大量歇工的公交车辆

  多条公交线路停运数百司乘人员歇工

  深圳调动70多辆应急车辆支援,居民出行未受大影响

  本报深圳今天消息 羊城晚报记者李晓旭、王志钰、冷雪冰摄影报道:昨日,深圳市内863路、866路、868路、855路等多条公交线路停运。这些线路原属深圳康达尔公司,由刘杰夫承包,本月26日被东部公交公司收回。原线路的司乘人员因担心劳动关系转移后利益受损,聚集在坪山新区坑梓街道、宝安区福永街道的两个公交场站歇工。事发后,广东省委常委、深圳代市长王荣作出四条指示,要求妥善解决,保证群众出行。今日凌晨,深圳交委相关领导代表王荣代市长到达现场,与刘杰夫展开谈判。

  事发当天晚上,深圳交通运输委向媒体发布新闻通稿:29日凌晨5时11分,原刘杰夫承包线路863路、866路、868路、855路等线路个别司乘人员在坑梓公交场站门口拦堵车辆,致使上述线路车辆无法正常出站营运。事件主要原因是涉及该批线路原承包人刘杰夫与员工之间的工龄补偿、押金退还及工资发放等问题,部分员工采取了较偏激手段。

  事件发生后,市区相关部门及辖区政府已介入事件处理。东部公交公司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应急车辆在当天7时投入863路等四条线路运行,先后调用66辆大巴运行坪山至福永线路,同时调用5辆中巴开行坑梓至坪山的接驳线路。沿线居民出行未受大影响。目前相关部门及东部公交公司正在与司乘人员积极交涉,妥善处理员工合理诉求。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