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廊坊市气象局研讨农业气象观测和服务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10年01月30日17:47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赵俊歧报道 一年之计在于春。1月29日,河北省廊坊市气象局组织全市农气人员召开了农气业务研讨会,共商今后农气业务发展大计。市辖三个农气观测站的观测人员和气象台农气服务人员、业务科农气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实现农业气象观测和服务的有机结合是此次会议的出发点。会上,大家就当前农气软件的使用、观测任务的调整、开展当地特色农业观测和服务等话题展开了热烈地讨论。在总结过去的基础上,特别是结合新农村建设需求,提出今后要进一步规范农气测报工作,实行年度农气台站沿革上报,完善本地《农气观测周年大事记》,强化对主要农作物长势和灾害的观测等。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农业气象服务,提高观测资料利用率,加大农气服务技术的研发,丰富服务产品,做好产量预报及关键农事季节气象服务。

  此次会议既是检查工作的过程,又是探讨学习和规划发展的过程,对实现“以需求为牵引”、提高农气人员的服务意识和工作能力、增强农业观测与服务的针对性与主动性、更好地开展本市农气观测与服务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