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春运首日兰州火车站志愿者靓丽亮相服务旅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30日17:53
  中新网兰州1月30日电 (于海生 冯枫)今天是春运首日,兰州火车站志愿者靓丽亮相,开始为乘客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

  1月30日9时,由兰州铁路局团委与兰州火车站共同举办的“兰铁青年春运志愿服务暨兰州车站和谐春运启动仪式”在兰州火车站三楼候车大厅举行。45名“铁路春运志愿者”,从当日起,分四批正式亮相兰州站,并将在车站售票厅、旅客候车厅、进出站口、地道、上下电梯、站长值班室、母婴、亲情候车室等地点,开展便民利民活动。

  “大妈,需要我帮您提行李吗?”“谢谢!”“麻烦也给我一份列车时刻表,坐车太需要它了。”“好的!”……1月30日上午,在启动仪式后,兰州火车站站前广场、候车大厅、售票大厅到处穿梭着一群头戴小红帽、身穿黄色运动服,身披绶带的年轻人,他们忙碌的身影在帮助旅客解决各种困难的同时,携手为暖了旅客回家路。

  在售票大厅,来自解放军炮兵学院的志愿军李为亮一边向旅客发放“春运时刻表和旅行知识”资料,一边对记者说:“每年春运,看着那些远在外地的旅客为买一张车票而彻夜排队的场景,心里就不是滋味,这次刚好有这么个机会,希望能给他们的旅程带来一些便利。”

  来自职工培训站的志愿者漆军告诉记者,他的父母都在铁路部门工作,每到春运,也是他们一家人最忙碌的时候,放假了,他专门报名前来帮忙,希望在感受春运的同时也为辛苦的铁路职工减轻点负担。

  当日,兰州车站正式将火车站第二售票大厅投入使用,这也成为此次春运中一大亮点。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