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首都机场春运期间预计迎送旅客750余万人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30日18:09
  新华网北京1月30日电 (记者钱春弦)首都机场30日迎来春运第一天,当天首都机场预计旅客吞吐量达2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万余人次。

  今年首都机场春运自1月30日至3月10日,共计40天。2010年首都机场预计客运量为753万人次,日均18.8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9.9%;预计旅客高峰出现在2月19日,约20.8万人次,航班架次高峰预计出现在2月11日,约1466架次。

  首都机场股份公司运行监控指挥中心副经理黄卫华说,机场将提前着手,未雨绸缪,确保旅客出行顺畅。他说,春运期间是冰雪、大风、大雾等特殊天气的高发时期。首都机场将提前做好除冰雪设备设施检查和物资储备工作,出现降雪及时组织相关单位开展除冰除雪工作,确保运行安全。同时,首都机场将进一步细化《首都机场大面积航班延误预案》《首都机场大风天气保障预案》等服务保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做好大风天气和雨雪雾天气的保障工作。首都机场股份公司将及时了解天气变化趋势,预计出现特殊天气时,及时通知各保障单位。特别是在航班延误的情况下,做好旅客解释、疏导工作,确保首都机场正常运行秩序,为广大旅客创造良好的乘机环境。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