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福州火车站成立“手语服务台” 方便聋哑旅客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30日18:13
  新华网福州1月30日电 (张乐、胡苏)30日,福建省残疾人联合会聋人协会与福州火车站联合成立“手语服务台”,从2010年“春运”开始为广大聋哑旅客提供各种帮助。这个服务台将联合青年志愿者团体,为有听说能力障碍的旅客提供交通指南、车票导购、进站乘车以及行李搬运等服务。

  据福建省残联聋人协会主席林群介绍,2010年1月初,聋人协会组织的志愿者就开始为火车站的工作人员进行手语培训。春运期间,每天还将有2名志愿者在服务台,与火车站工作人员一起,为聋哑人士提供帮助。

  林群说,福建省共有68万名听力语言残疾人士,对于他们的生活来说,最主要的困难就是信息沟通障碍。此次与火车站共同成立手语服务台,就是希望借春运时机推广手语,使更多聋哑人士得到帮助,让更多人参与到构建信息无障碍通道的公益事业中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