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各地两会 > 10各地两会消息

广东省政协委员:建廉价房不如建廉租房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30日18:57
  新华网广州1月30日电(记者付航)在广州召开的广东省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广东省政协委员梁棠表示,从低收入群体的角度考虑,建廉租房比建廉价房更能解决他们的住房问题。

  住房问题随着房价的不断上涨日益成为民众关注的焦点。梁棠认为,政府应该在廉租房而不是经济适用房方面加大投入,资金问题可通过信托基金来解决。针对各地政府提出的加强经济适用房的建设,解决群众住房难的问题,梁棠认为并不可取。

  “对那些低收入阶层来说,只有千把块钱一个月。你搞经济适用房或者说廉价房,即使是只有两千块钱一平方米,他还是买不起。”梁棠说,“居者有其屋并不意味着每个人都应该有房子的产权。就是在十多年前,我们还是住在公屋里。”

  在梁棠、谢鹏飞、彭志坚等3位广东省政协委员联合提出的《关于设立信托基金、建设保障性住房,实现我省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建议》中,提出要加强廉租房的建议。结合国内外在解决保障性住房(廉租房)建设资金缺口问题的成功经验,三人认为广东省可构建“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建设资金筹集模式,设立保障性住房(廉租房)建设信托基金,并建立与之相匹配的综合保障机制,以确保保障性住房(廉租房)建设的顺利进行。

  “要建设真正宜居的廉租房,关键在于周边的配套措施要到位。”梁棠说。针对目前一些廉租房距离市中心太远、周边商业欠发达的情况,梁棠认为,政府应该在周边配套方面,例如交通、医院、商店、学校等基础设施领域加大投入,使廉租房真正造福低收入群体。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