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青藏铁路公司在人性化服务中开启春运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30日19:09
  新华网西宁1月30日电(记者何伟、徐文婷)30日,在零下10摄氏度的寒冬中,青藏铁路迎来2010年春运第一天。青藏铁路公司提前入手,精心准备,以构建和谐春运为目标,推出“绿色通道”等人性化服务,让旅客们感受到了一份温暖。

  在铁路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青海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大四学生康维龙在不到10分钟的时间内,就买到了回河南老家的K890次列车票。“青藏铁路公司推出的10项人性化服务,让我们感受到寒冬中的温暖!”他说。

  记者在青藏铁路西宁火车站看到,春运首日增派到售票、候车、站台等客流密集处的工作人员各就各位,各项工作在忙而不乱、秩序井然地进行中。铁路民警孟院社等人手执话筒,忙前忙后地维护售票大厅内的购票秩序。

  “春运期间,青藏铁路公司进一步完善售票制度,火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0天,各车站通过增设农民工和学生购票"绿色通道",24小时不间断售票等措施方便旅客购票。”青藏铁路公司西宁客运段党委书记许占国说,公司还要求各车站、车务段组织人员到学校、农民工集中地售票,把车票直接发售到旅客手中,并做好节前预售节后学生返程票工作。

  据介绍,春运期间,青藏铁路公司西宁火车站将加强对弱势群体的帮助和照顾,对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实行"绿色通道"专项服务,千方百计为旅客提供人性化服务,尽力解决旅途困难。“为了确保旅客走得了,走得好,感受到人性化服务的温暖,我们志愿者会坚守在春运第一线,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28岁的志愿者王雍隽告诉记者。

  青藏铁路公司团委书记索朗德吉说,今年春运期间,青藏铁路公司内部单位500多名志愿者将在40天春运期间,利用休班时间到拉萨、西宁和格尔木等主要车站提供问询、引导等志愿服务。

  “为了落实社会责任,展示中国铁路形象,我们对客运工作人员进行标准化作业培训,以做好春运便民利民各项服务。”青藏铁路公司运营部副部长吴飞说,他们还为旅客发放《旅客满意度调查问卷》,及时回访旅客并征求他们对列车服务质量的意见和建议。

  吴飞告诉记者,2010年春运期间,青藏铁路公司预计发送旅客64万人次,与2009年同比增加3%,日均发送旅客1.6万人次,预测客流将在节前较为集中。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