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地震灾区小学生与香港笔友同游迪士尼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30日19:56
  新华网香港1月30日电(记者王海清)香港迪士尼乐园30日举办了一场特别的见面会:一方是来自四川“512”地震灾区的30多名小学生,另一方是一群曾和他们“鸿雁传书”的香港学童和青年工程师。

  和米老鼠合影,乘船畅游“小小世界”,然后再去旋转茶杯瞧一瞧……虽然“行程”满满,但来自四川映秀小学的蔡鑫平和他的笔友——香港中华基督教会基湾小学的张皓丰形影不离。他说,地震后收到张皓丰的信,想到连香港那么远的地方都有同龄人鼓励自己,自己当然要坚强一点,不让对方担心了。对张皓丰出色的“导游服务”,蔡鑫平更是啧啧称赞:“玩得好开心,如果他去四川的话,我要带他去映秀震源点看看,去我们的新校园看看。”

  迪士尼城堡前川港两地小朋友的笑脸也让促成这次见面的香港“512青年工程师大联盟”主席陈志豪喜不自禁。“虽然他们是初次见面,但从四川地震发生到现在一年多的时间,他们用书信交流,已经像老朋友一样了。”

  陈志豪说,大联盟发起的“一人一信”和“结伴师友计划”,通过书信的方式,给四川地震灾区的学生送去了持续不断的鼓励,也让参与活动的香港学生和青年工程师更加懂得珍惜目前所有。

  迪士尼之旅结束之后,四川小朋友还将和他们的香港小伙伴同游香港科学馆。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