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黄渤海海冰冰情基本缓解 渔业海运逐渐好转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30日20:44
  中广网北京1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4分报道,随着连日来气温回升,持续了二十多天的黄渤海海冰冰情基本缓解,山东近海水产捕捞开始回暖,河北电煤运输恢复正常,辽宁各港口抓紧有利时机,加大运输保障力度。

  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最新监测显示,受气温回升影响,渤海和黄海海冰冰情持续缓解,辽东湾、渤海湾、莱州湾和黄海北部海冰冰情已经缓解到海冰警报标准以下。

  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郭可彩:现在基本就是一些浅滩、浅湾、河口处还有些固定冰,影响不是很大。

  山东渔民抓住这一有利时机出海捕捞,近海养殖户也逐步开始正常作业。

  渔民:现在海上没冰了,我们正准备加水、加油,一会儿出海。

  随着近日气温回升,秦皇岛海域冰情得到一定缓解,电煤运输逐步恢复常态化运行。但海面结冰融化后形成的浮冰漂在海面,尤其是船舶锚地附近浮冰现象比较严重。

  秦皇岛海事局指挥中心监管员惠金记:现在海上冰情对船舶的航行、锚泊及导助航设施仍存在一定的影响,比如说冰凌堵塞海底阀箱,可能造成一些险情事故的发生。

  目前秦皇岛海事部门已经与航标管理站等相关部门协调,积极做好准备,争取将险情降到最低。

  这两天,辽宁大连、营口等港口一片繁忙景象,泊位大多处于满负荷运行状态。各港口抓住冰情缓解的有利时机,采取多种措施,保障海上运输通道畅通。

  营口港务集团宣传部长曹立斌:我们订制了多艘具有破冰功能的大马力拖轮,从锚地到码头,对进出港的货轮全程引领护送。

  与此同时,辽宁各港口采取通过抢装、抢卸进港船舶货物等方式,缓解因海冰冰情而造成的“货物压港”现象。

  大连港集团业务部副部长戴世勇:对于关系到国际民生的煤炭运输、粮食运输,蔬菜运输等,我们采取了特殊的一些措施,充分调动了港内各种生产要素,保证这些物资的随到、随卸、随装。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