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我国最先进海事巡视船进驻渤海湾 保障春运安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30日20:53
  新华网青岛1月30日电(记者徐冰、张旭东)山东海事局30日派出我国最大、最先进海事巡视船“海巡11”进驻渤海湾,强化春运期间海上巡查执法和应急反应力量,保障渤海湾春运安全。

  30日9时,“海巡11”轮与“海巡061”“海巡0602”“海巡0603”三艘巡视船开始编队巡航,并与烟台、青岛、威海等地船舶交通管理中心以及正在承担春运任务的客滚船“渤海明珠”轮,进行船与船之间以及船与岸之间的通讯演练,检验各单位保障春运安全的协同配合能力,提高应急反应水平。

  演练结束后,4艘海事巡视船分赴烟台、蓬莱、长岛等地多点值守,增强客运密集区的海上巡查执法和应急反应力量,重点保障渤海湾5大客运航线,即烟台至大连、烟台至旅顺、蓬莱至旅顺、蓬莱至长岛和威海至大连航线,以及中日、中韩客箱班轮安全畅通。

  据介绍,海事巡视船“海巡11”设有直升机起降平台和机库,供直升机随船执行巡逻和搜救任务;驾驶室前部设置两门水、泡沫两用消防炮,供实施海上灭火。“海巡11”续航力6000海里,抗风等级12级,能满足直升机五级海况的起降要求。

  此外,“海巡11”采用国内先进信息采集和监视系统,可对海上交通、海洋环境和海上目标进行全天候24小时监视、跟踪和录像取证。船舶装备世界先进信息化设备,可承担海上巡视、安全监督管理、交通事故调查处理、海上搜救和海洋船舶污染监管等任务。

  据悉,山东海域今年共有100多艘客运船舶承担春运任务。此前,山东海事局在辖区组织了“防大风、防碰撞、防火灾、防冰灾,以及恶劣海况禁止航行”的“四防一禁”专项行动,并会同中国船级社专业人员对辖区所有客滚船进行了全面“体检”,确保所有春运船舶“零缺陷”营运。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