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省在项目资金管理中实行问责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30日21:38
  新华网兰州1月30日电(记者赵锋)甘肃省政府30日下午召开会议,省长徐守盛介绍说,抓项目争投资是大事,加强项目资金的管理同样也是大事,省政府将在项目资金管理方面实行责任追究和问责机制。

  记者了解到,去年甘肃部分建设项目中存在超规模超标准超投资的问题,造成投资浪费。一些建设单位采用虚报瞒报和多头申报的办法套取资金。有的建设项目估算投资过大,造成项目建设中筹资困难,产生“半拉子”工程和“钓鱼”工程。

  据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赵春介绍,今年甘肃省续建和新开工重大建设项目48个,项目总投资3497亿元,其中今年计划投资824亿元。甘肃省今年确定的这些重大建设项目,主要分布在交通、能源、民航、水利、民生、生态环境等领域。这些重大项目对于扩大内需,提升甘肃省基础设施水平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具有重要带动作用。

  徐守盛说,要严格项目资金管理,按照扩大内需项目和灾后重建的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严格实行项目资金安排集体决策制度,完善责任追究和问责机制,加强资金监管,严肃财经纪律,严防资金浪费,严禁截留挪用,确保项目资金发挥最大效益。

  甘肃省政府同时要求各地和各部门确保重大项目质量安全,坚决杜绝工程层层转包,坚决杜绝假冒伪劣产品流入建设项目,坚决杜绝施工过程中的偷工减料,确保工程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