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专家认为太子港灾后社会秩序有待改进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30日23:33
  新华网太子港1月30日电(记者栾翔)海地媒体研究学者皮埃尔克罗金30日对新华社记者说,太子港的社会秩序较前虽有所恢复但形势仍很严峻,亟须各方力量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维持。

  29日下午,太子港市中心接连发生几起恶性事件。太子港市中心主要街道一商家雇用的私家保安对一些正在倒塌商店里翻捡有价值物品的民众开枪射击。一名在场拍摄的意大利摄影师被一名保安用枪抵住脑袋,被威胁如不立刻离开,“下场就是死”。在场的美军士兵被迫全部匍匐在地,进入戒备状态。事后伤亡数字未有统计。

  几乎同时,太子港港口附近的一家商场发生火灾,附近人们利用这一机会抢劫商场内货物。

  克罗金说,私人雇用的保安人员持有武器,对同胞毫无怜恤之心,对平民开枪致死、致伤事件屡见不鲜。他认为,要杜绝这一状况,必须依靠联合国维和力量,强化秩序。

  海地地震发生后,首都太子港及其周边地区发生多起打劫商铺或袭击救援人员的事件,急剧恶化的社会秩序对灾区救援工作和救援物资运输及发放造成了一定影响。1月17日,即震后第5天,海地政府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海地警方和联合国维和部队联合宣布在首都太子港实行宵禁。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