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春运首日广铁集团运送旅客56万人次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30日23:33
  据广铁集团相关部门统计数据,春运首日,广铁增开临时旅客列车51列,共发送旅客56万人次,始发旅客列车基本正点。

  30日春运首日,广东共发送旅客38万人次,其中广州火车站、广州东站分别发送旅客13万人次和6.5万人次,与去年春运首日相比,基本持平。当日,广铁集团共开行临客51列,其中开行出广东省临客50列,广州站当日开行临客11列,广州东站开行临客10列。

  30日,广州南站共开行武广高速“和谐号”动车组29列,共发送旅客2.7万人次。9时8分开出的G1030次列车几乎满员。武广高铁湖南、广东段全天累计发送旅客4.2万人次。

  广铁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今年春运首日与去年相比客流基本持平,预计客流将集中在高峰期出行,给铁路运输组织带来更大的压力。为此,铁路部门提醒,去往相关方向的市民如果不是一定要在春运高峰期出行,最好改变计划,提前出行。

  另据了解,为合理配置广州地区春运运能,缓解广州站能力紧张状况,从1月30日起至2月12日,广深线动车组将全部改由广州东站始发和终到,预计日均开行75对。(记者陈先锋、吴涛)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