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深圳火车站春运首日发送旅客7.5万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31日00:04
  中新网深圳1月30日电 (郑小红易非凡黎文苟)30日是春运首日,深圳火车站开行旅客列车106趟,发送旅客7.1万人次,同比增幅11%,其中发送长途旅客列车25趟,趟趟列车准点始发,春运首日平稳有序。

  春运首日,深圳火车站50个验证通道全部开启,确保旅客验证检票畅通无阻,旅客验证即检即走,非常方便和快捷;组织了90名青年志愿者队伍,分批在车站各个位置主动为老、弱、母婴、孕妇、军人、残障等重点旅客服务;在车站广场设置了旅客咨询服务台,方便旅客咨询候车须知、发车时间等;在临时等候区张贴了大型进站流程平面示意图,让旅客验证、进站、候车一目了然。春运首日,由于车站方面各项措施到位、组织得力,而且高峰客流没有到来,验证进站秩序井然,总体情况良好。

  据悉,深圳火车站春运首日开行长途列车25趟,其中图定旅客列车16趟,临时旅客列车9趟,主要是开往西安、郑州、北京、上海、九江、武昌、沈阳、桂林、岳阳、福州、襄樊、信阳、成都、重庆、宜昌、麻城等方向,其中长途客流以务工客流居多,全天共发送旅客2.6万人。

  据铁路工作人员介绍,火车站将根据客流情况,采取措施不断优化调整验证进站通道,确保旅客验证进站方便快捷。火车站在进站大厅正前方增设初验票口,减轻验证区南头(罗湖口岸、罗湖商业城方向)初验票口压力,方便各个方向前往车站的旅客快速验证进站候车。

  车站方面还介绍,验证区外围设置初验票口,主要是为了方便旅客分车次、分时段进站验证、候车。今年春运深圳火车站虽然增设两个临时候车区,拓宽候车面积6000多平方米,但候车能力依然有限。为了保证安全,给旅客提供相对舒适的候车环境,火车站必须根据站内候车能力情况,分时段组织各个车次的旅客进入验证区,希望得到广大旅客的理解。如果旅客所乘车次还没到验证时间,请在验证区外临时等候区耐心等候,并随时关注初验票口的车次揭示牌。

  建议旅客错峰提前出行

  据铁路部门介绍,深圳火车站春运首日长途客流总体平稳,预计节前高峰期出现在2月4日(农历十二月廿一日)至2月11日(农历十二月廿八日),长途客流最高峰在2月9日。另悉,2月5日以后深圳火车站始发的各次长途旅客列车的车票已基本售完,而2月4日以前由深圳火车站始发的各个车次尚有部分剩余车票(见附后票额动态),铁路部门建议需要出行的旅客避开客流高峰,尽量安排在2月4日之前出行。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