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IMF总裁卡恩警告实施“退出机制”必须谨慎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31日01:04
  新华网瑞士达沃斯1月30日电(记者陈文仙 刘国远)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卡恩30日在此发出警告说,各国政府在撤销各种经济刺激措施时必须小心谨慎。

  他在当天举行的题为“全球经济展望”的研讨会上说:“如果我们退出太迟,公共部门债务还会高涨;如果我们退出过早,将会面临双谷衰退的风险。”他认为双谷衰退出现的可能性较小,“但存在这样的风险”。

  卡恩表示,全球经济复苏和增长势头好于预期,然而在很大程度上,这是在政府向市场注入大量资金的前提下取得的。他同时指出,不同国家之间的复苏和增长步伐很不一致,亚洲和其他新兴国家引导了这次全球经济的复苏,而美国和欧洲则走在了后面。

  美国总统奥巴马的首席经济顾问劳伦斯·萨默斯说:“我们在美国和其他国家所看到的是统计上的复苏,虽然我们为抑制经济崩溃而采取的措施较为成功,未来几个季度还会平稳增长,但是高失业率可能会打断这种增长。”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