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1000万元!和顺重奖拔尖优秀人才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1月31日04:33
  这是建县以来第一次,奖励额度之大也是第一次

  本报讯 1月28日上午,和顺县宣传文化中心礼堂。伴随着催人奋进的乐曲,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拔尖、优秀人才手捧大红花走上领奖台……这是正在召开的和顺县人才工作暨首届拔尖、优秀人才命名表彰大会。像这样规格之高、规模之大的人才工作会议是和顺建县以来第一次,其1000万元的奖励额度也是第一次。这是该县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充分重视并挖掘发挥人才资源在经济社会发展中肩负重要作用的有力体现。

  为激励全县各级各类人才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干事创业,使全县上下形成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共识,大力营造培养、吸引和用好人才的氛围和环境,该县决定对陈来贵等3名拔尖人才和蔡建华等10名教育类、冯建芝等8名医疗类、赵乃喜等4名农业类、范太其等5名工程技术类、高荷芳等10名其他类的专业技术人才,马玉禄等3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赵晋军等12名农村实用人才,王希锁等3名引进人才进行表彰。

  为使“人才强县”战略形成长效机制,积极发挥人才的作用,该县财政将每年筹措1000万元,专项用于各类人才的培养、引进、奖励、科研、新技术新产品推广、新项目新产业开发等。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还出台《人才工作纲要》,积极构建人才队伍的长效机制。

  据了解,该县每两年将在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分门别类评选命名表彰一批拔尖人才和优秀人才,每月给予被命名的优秀人才60元的特殊津贴、拔尖人才200元的特殊津贴。同时,被命名的拔尖人才、优秀人才每年可以进行一次免费体检,拔尖人才每年可以外出疗养一次。对于引进的人才,县委、县政府每年要定期慰问,对命名为拔尖人才、优秀人才的外籍人员,授予荣誉市民称号。

  (焦玉强 穆晋春 张森林 张联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