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太钢不锈钢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获批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1月31日04:33
  实现了我省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零的突破,将对我国新型材料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起到巨大推动作用

  本报讯(记者沈佳)记者1月26日从省科技厅获悉:我省推荐依托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建设的先进不锈钢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已获科技部正式批准立项,实现了我省在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领域零的突破。

  太钢集团建设的先进不锈钢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将瞄准国际不锈钢领域发展方向和技术前沿,重点围绕资源节约型不锈钢、特殊领域用高性能不锈钢和高功能性不锈钢材料及不锈钢关键共性技术几个研究方向开展相关科学技术研究。它的立项建设使我省拥有了国家先进不锈钢材料研究领域最高水平的研究实验基地和核心技术研发平台,并将对我国新型材料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起到巨大推动作用,为产业化示范和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重点实验室是改革开放后我国实施的第一个从事实验研究的基地建设计划。目前,我省现有国家和省级重点实验室23个,这些重点实验室在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合作交流、管理创新、基础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可喜成绩。此次“先进不锈钢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获准建设,使得我省重点实验室建设水平上了一个新台阶,必将提升我省相关产业的核心竞争力,为我省“三个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技术和人才支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