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外交部:中方决定推迟中美两军部分交往项目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1月31日04:33
  据新华社北京1月30日电 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30日紧急召见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就美方宣布向台湾出售“黑鹰”直升机、“爱国者-3”反导系统、扫雷艇等总额近64亿美元的武器装备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何亚非表示,美方行径严重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原则,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危害中国国家安全,损害中国和平统一大业。中方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并提出严正抗议。

  何亚非表示,去年,中美关系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取得良好开局,这符合双方共同利益。但近来,由于美方执意实施美上届政府对台军售错误决定、对华采取贸易保护主义措施等问题,中美关系已经受到严重干扰。美方宣布上述售台武器计划,势必进一步损害中美关系,给两国诸多重要领域的交往与合作造成严重消极影响,导致双方都不愿看到的后果。中方强烈敦促美方充分认清售台武器的严重危害性,认真对待中方严正立场,立即撤销售台武器的错误决定,停止对台军售。否则,美方必须为由此产生的严重后果负责。

  另据中国外交部宣布,中方决定推迟中美两军部分交往项目,推迟双方拟于近期举行的中美副部长级战略安全、军控与防扩散等磋商。中方也将对参与售台武器的美国公司实施相关制裁。中国外交部官员表示,中美在有关重要国际与地区问题上的合作也将会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