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春运首日北京客流50万 未出现大批旅客排队购票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1月31日04:47
握在手中的票根是我唯一的方向 昨日,北京西站,旅客们等候检票进站。当日是春运第一天,北京共发送旅客50万人次,各火车站未出现大批旅客排队购票情况。

    握在手中的票根是我唯一的方向 昨日,北京西站,旅客们等候检票进站。当日是春运第一天,北京共发送旅客50万人次,各火车站未出现大批旅客排队购票情况。


  春运首日北京客流50万

  北京站、南站客流量分别达18万人次和6万人次;各大火车站未现大批旅客排队购票情况

  本报讯 昨日,为时40天的2010年春运正式拉开序幕。北京各火车站未出现大批旅客排队购票情况。客流量总体和前几日持平,主要以探亲流、民工流和学生流为主。当日,北京西站、北京站、南站客流量预计达26万人次、18万人次和6万人次,明显上升。预计未来几天,客流量将稳步攀升,2月6日左右进入为期一周的最高峰。

  西站临时售票处投入使用

  昨日下午,北京西站北广场客流明显增加,与此前一周的学生客流为主不同,昨日排队进站的大部分是农民工打扮的旅客。北广场地面进站口外,虽然队伍还不是很长,站方已经连夜加装了数百米的白色护栏,排成S形,导流乘客进站。

  西站北广场西侧社会停车场上,大片新建的临时售票处已投入使用,各窗口采用分时段、分车次方式购票。每个窗口不足20人,未现购票高峰。

  根据站方提供的数据,北京西站昨日到发旅客26万人,其中上车旅客14万人,下车旅客12万人。在开行127对图定列车的基础上,西站加开汉口、广州等方向19列临客列车。

  西站南广场客流有所上升

  昨日下午,记者在北京西站南广场进站口看到,进站旅客比启用当天明显增加,10米长的队伍,安检进站。进站口外的广莲路上,原定设立的出租车待客点尚未建成,只有四五辆出租车在路旁停着趴活儿,与北广场的拥挤形成鲜明对照。

  按照此前的应急预案,昨日12时,西站地下二层临时候车区启用,安排L299、L103、L639、L165、L101、K261、K619这7趟列车的旅客在此候车。临时候车区用警戒线和护栏围起,各车次分区候车,每区约有乘客20名。

  北京站昨日加开8对临客

  另据北京站提供的数据,昨日,预计北京站上下车旅客人数18万人次,南站6万人次,两站共24万人次,比前几日增加20%。北京站加开8对临客,主要开往东北、佳木斯、哈尔滨、合肥等方向。

  北京站副站长王勇表示,由于今年学生流和务工流没有叠加,所以没有出现客流的最高峰。“随着客流增加,所有对外窗口将全部开放,延长售票时间。”

  南站计划开行5对临客

  北京南站相关负责人徐瑞表示,今年春运,北京南站预计发送旅客119万人。

  徐瑞称,今年春运期间,南站以京津城际为主体的短途客流将较大增加,京沪方向的客流也将会有较大幅度的增长。预计2月13日为春运的高峰期,预计上车人数将超过6万人。

  他透露,今年春运南站计划开行5对临客,分别是2对上海、2对青岛、1对南京。“目前南站每天开行列车85对,预计春运客流高峰期,每天的开行对数将达到100对,这也是南站开通运营以来最多的一次。”

  相关新闻

  机场 首都机场吞吐量达20万

  昨日,首都机场预计旅客吞吐量达2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万余人次。今年春运,首都机场预计客运量为753万人次,日均18.8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9.9%;预计旅客高峰出现在2月19日(正月初六),约20.8万人次,航班架次高峰预计出现在2月11日(腊月廿八),约1466架次。

  首都机场承诺,将会提前做好除冰雪设备设施检查和物资储备工作,出现降雪及时组织开展除冰除雪工作,确保运行安全。鉴于目前国际愈发严峻的航空安全形势,今年春运,首都机场也加强了航空安保工作,力争杜绝旅客漏检登机、将各类违禁物品带上飞机。

  客运 平均购票时间不超3分钟

  昨日,北京长途汽车客运量明显增多,丽泽长途汽车站流量增加近1/3。站方表示,由于大多旅客选择乘坐火车,目前汽车客运压力不大,但客运量春节前将持续增长,预计节前三四天迎来高峰。

  昨日上午,赵公口、丽泽、莲花池三个长途汽车站的售票窗口均只有一半在售票,每个站口购票人数多则五六人,少则三四人,平均购票时间不超过3分钟。未出现排长队购票的现象。丽泽车站工作人员称,主要是提前预售票缓解了排队压力。

  昨日,莲花池车站候车厅人满为患,部分乘客只能在站外等待。赵公口和丽泽车站情况稍好。赵公口车站工作人员称,虽然最近几天旅客流量持续增加,但大多乘客选择火车,目前汽车客运压力不大。而丽泽车站工作人员称,近两日,车站客流量增加了近1/3。

  赵公口的工作人员表示,春运高峰时,所有售票窗口都将投入使用,同时增加汽车运行车次。

  地铁 4号线发车将间隔3分20秒

  昨日,地铁4号线共运送乘客59万人次。进入1月份以来,随着学生客流、返程客流的逐步出现,4号线日均客流出现了稳步增加。

  根据京港公司提供的数据,1月份,4号线日均客流达61万人次,比上月增加约11%;北京南站及西单站、西直门站、宣武门站等换乘站客流增幅明显,其中北京南站日进出站量达5.6万人次,比上月日均量增长15.6%。

  据4号线运营方介绍,4号线春节期间将采用新版双休日时刻表组织行车,新版时刻表将缩短高峰时间段内(16:00-19:00)的行车间隔,由4分18秒缩短到3分20秒,高峰时段运力将提高1.4万人次。行车调度中心将时刻监测客流,适时加开临时客车。

  A04-A05版(除署名外)采写/本报记者 左林 马力 刘泽宁 林阿珍 巴士广 张太凌 实习生 刘一鹏 摄影/本报记者 韩萌 张涛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