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东莞站长因列车员帮旅客爬窗被免 九成网友喊冤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1月31日05:05
铁路工作人员在帮乘客翻窗上车。这是“惹祸”图片之一。 供图/记者卢政
铁路工作人员在帮乘客翻窗上车。这是“惹祸”图片之一。 供图/记者卢政

  列车员助乘客爬窗 火车站长被免职九成网友喊冤

  广铁惠州车务段回应:东莞东站领导撤职因对旅客乘车组织不力

  本报讯 (记者汪万里、董哲)本报昨日独家报道了东莞东站原站长、书记因被拍摄到一张“乘客爬窗上车,铁路人员协助”的照片,而被指“管理不力”遭免职的消息后,原站长刘小平、书记廖栩珍成为2010年春运第一天最引人关注的人物,上万名网友替他们喊冤,甚至筑“高楼”要留下他们。

  广铁惠州车务段昨日就此回应:关于东莞东站领导撤职问题,是因为该站对旅客乘车组织不力,该站领导应该承担责任,这同时也是广铁惠州车务段在春运开始之际,严格干部管理,确保春运旅客运输安全有序的重要保证。

  各大门户网站均转载本报报道,将“东莞列车员帮旅客从车窗上车 站长书记被免”的消息放在首页。截至昨晚6时许,各家留言少则上千条,多则近上万条。几乎90%以上的网友都为被免的站长、书记喊冤,赞扬帮旅客爬车窗上车的列车员。

  列车员心酸:“乘客挤不上车哭”

  在原站长、书记被免后,一些东莞东站的工作人员觉得心酸。其中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都想着能让乘客坐上车。一些人挤不上车,蹲在站台上哭的样子,我就感觉是看着自己的妹妹,看着自己的亲人在哭,特别难受。”

  当事摄影记者感到内疚

  昨天傍晚,记者联系到拍摄“乘客爬窗上车,铁路人员相助”这张照片的东莞日报摄影记者郑琳东,对于自己的照片造成这样的后果,他觉得实在抱歉。他的QQ签名改成了“内疚”。

  “我还没有给东莞东站原站长和原书记打电话,说对不起已经没有用了。”郑琳东说,拍摄照片的当天,乘客大多是农民工,车快开了,农民工挤不上车,只有爬车窗,“当时我在拍的是一个妇女帮人从窗口接行李,拍到第三张的时候,铁路人员才出现在镜头里”。

  这张图片在第二天的报纸上并没有采用,但东莞日报所在的“东莞时间网”图片编辑在稿库中看到了这张图片,放上了网,并修改了图片说明。就这样,这张照片在网络热传,最终造成了东莞东站原站长、书记被免职的结果。

正 方
反方
冤!有些车次的停靠时间短,这么短的时间也许平时够用,但在春运期间,人流骤多,为了让买到票的人都能上车回家,做出这样的事情实属无奈,还希望能从宽处理。 不冤!作为乘务人员,更应该明白爬窗上车的危险性,同情旅客着急上不了车不能作为理由,如果在爬窗过程中发生意外,这更是对旅客的不负责任。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