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丰田召回欧洲180万辆问题车 忙道歉对手抢市场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1月31日05:25
丰田汽车公司总裁丰田章男就汽车召回事件道歉。资料图
丰田汽车公司总裁丰田章男就汽车召回事件道歉。资料图

  丰田忙道歉对手抢市场

  宣布召回欧洲180万辆问题车,其“安全、可靠”形象遭损害

  蒋骢骁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总裁丰田章男北京时间30日对丰田在全球多个国家召回汽车表示歉意,称会尽快向消费者作出合理解释,消除消费者担忧。一些经济分析师认为,丰田公司召回行动损害丰田在消费者心中“安全、可靠”的良好形象,给丰田的竞争对手以抢占市场份额之机。

  召回总量超过700万辆

  丰田公司总裁丰田章男29日在瑞士参加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时告诉路透社记者,他为丰田公司召回行动在消费者中引发担忧致歉。丰田章男说,“我们会尽快给消费者合理解释,消除消费者担忧。”丰田章男现年53岁,2009年6月接任丰田公司第11任总裁。这也是丰田家族成员14年来第一次出任丰田公司总裁。

  丰田汽车公司29日宣布召回欧洲180万辆油门踏板存在隐患的车辆,致使丰田汽车这一批召回汽车总量超过700万辆。共同社报道,丰田汽车2009年全球汽车销售量为698万辆。

  路透社以丰田公司内部人士为消息源报道,这家公司可能在2月4日公布季度财务报告前召开新闻发布会澄清这一事件,但最终解决方案尚未确定。

  竞争对手趁机促销

  丰田公司2008年超过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成为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一些分析师认为,此次召回行动损害了丰田“安全、可靠”的形象。现阶段,丰田公司已在美国暂停销售多款车型。路透社以丰田公司内部人士为消息源报道,暂停销售计划将会持续到2月中旬。

  丰田形象受损,其竞争对手希望借此机会抢占市场份额。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福特汽车公司、克莱斯勒集团公司、德国大众汽车公司和韩国现代汽车公司计划推出销售优惠方案,促使原本为丰田汽车的潜在消费者转而购买自己品牌的汽车。

  ■ 新闻链接

  丰田召回车辆集中在美欧

  除召回的7.5万辆RAV4外,在中国销售车型合格

  丰田公司说,召回汽车的故障集中在油门踏板和驾驶座脚垫两处。

  共同社报道,丰田公司在欧洲召回的车型包括2005年至2010年生产的8款车型。先前,丰田美国公司宣布停止销售包括CAMRY(凯美瑞)在内的多种车型。截至目前,丰田已从美国、加拿大、欧洲和中国分别召回约230万辆、27万辆、180万辆和7.5万辆油门踏板问题车。一些分析人士说,部分油门踏板“极少数情况下”踩下后不能复位或复位迟滞,可能引发危险。

  此外,丰田还从美国和加拿大召回大约555万辆脚垫存在隐患的汽车。这些汽车脚垫可能卡住油门踏板致使汽车突然加速,引发危险。丰田公司说,大约257万辆车存在故障重叠。因此,全球召回汽车总数超过700万辆。

  丰田公司表示,存在隐患的油门踏板由美国CTS公司生产,但这些油门踏板并未使用在日本,澳大利亚和一些亚洲国家的丰田汽车上。除召回的7.5万辆运动型多功能车RAV4外,在中国销售的其他丰田车型油门踏板符合要求。

  蒋骢骁(新华社专稿)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