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陕西汉中市3名警察在网上实名举报公安局副局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1月31日05:01
  一篇内容详尽的举报材料几日来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其中3名举报人为民警,他们在材料中详细写出了自己的姓名和职务等信息;而被举报人则是去年8月份刚被任命为汉中市公安局副局长的汪广赋。

  实名举报材料详尽列出十余起案件

  这篇举报材料大约在28日被发到网络上。在材料的开始,举报人首先详细列出了自己的姓名和职务:刘继全,中共党员,一级警督,现任汉中市公安局汉台分局党委委员、纪检委书记;李树信,中共党员,二级警督,现任汉中市公安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特勤大队副大队长;尚志,中共党员,二级警督,现为公安汉台分局法制科民警。

  在内容上,这篇长达8000余字的材料共详尽列出了十多起案件,包括案件当事人的相关信息,甚至写明了涉案车辆的车牌号,以“证明”汪广赋2003年11月至2009年8月在任公安汉台分局局长期间的一系列问题。

  举报材料称,这些案件均应被列为刑事案件,涉案人员也应受到刑事处罚,但因汪广赋的“强制命令”,导致涉案人员均“逍遥法外”。

  举报人:一切都是为“打抱不平”

  昨日下午,记者约见了举报人之一的刘继全。“我当了38年警察,在汉台分局当纪检委书记也已经8年了。我没想过要升官,做的所有这一切,都是出于义愤,都是打抱不平。”刘继全说。这位58岁的警官曾任公安汉台分局原南大街派出所所长、分局办公室主任等职。

  刘继全称,他对汪广赋相关问题的反映,是从去年8月份开始的,当时汉中市委组织部、汉中市公安局政治部正考察拟提拔的副局级领导干部。而让他开始举报的导火索,则是一起取保候审的保证金问题。“1996年的案子,当时案子没查清,当事人交了1万元保证金后被取保候审,这些钱本应向当事人退还,但当事人多次反映,市局也两次下文,问题却始终不能解决。”刘继全称,他后来就此事给分局党委成员和上级有关部门都发了文件,汪广赋知道后很生气,要求“发出了多少收回多少”,他因此“差点跟汪广赋干起来”。

  据刘继全说,开始只是他一个人在举报,后来他因工作的关系得知另外两人也要举报汪广赋,并已经在搜集材料,于是3人开始联合行动。几天前,他们将材料贴到了网上。

  被举报人:材料中都是“捕风捉影”

  因汪广赋“有事忙得很,走不开”,记者昨日下午与他在电话中短暂聊天。“材料上写的都是捕风捉影!”53岁的汪广赋现主管刑侦工作。对于此事,他很气愤,但气愤的原因并不在于被下属举报,“一切反映问题的途径都是畅通的,在他们最初反映问题的时候,我就表态过,可以让有关部门来查,如果查实,该怎么处理我都没意见。但是他们把这个东西发到网上,而且还在材料中写明了案件当事人的姓名,这是违反相关规定的,况且还有一起强奸案涉及的是未成年少女,这在法院都要不公开审理的。”

  据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到,汉中市纪委在本月中旬已派工作组进驻汉台分局,进驻的当日,有关部门也给分局党委班子成员专门召开会议,要求配合纪委的工作。目前,调查仍在进行中。本报记者卫晓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