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昆明试点公务用车定额包干 党政机关公车全停用上交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31日09:00
  从1月30日起,昆明市将率先在主城四区启动“党政机关公务用车专用卡定额包干管理”试点工作,明确规定各区公车专用卡定额包干标准为人均400元/月。

  昆明市已经采取很多遏制公车私用的措施。这次统一收缴党政机关所有公务用车,单位人员公务出行的全部交通支出靠一张专用卡搞定,超支不补,剩余结转。目前,昆明市的五华、盘龙、西山、官渡四区已有230家单位5000余人纳入管理范围,上交公车计1000余辆。根据测算,实行包干后主城四区每年公车费用平均支出将可以节省近半,在560万元以上。

  除规定暂不列入管理对象的公务用车外,本次公车专用卡定额包干管理工作自试行之日起,主城四区党政机关的所有公务用车全部停止使用,并统一上交各区公车专用卡定额包干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处置。现在上交公车已超过千辆,这批公车下一步将分期公开拍卖,拍卖数量预计超过三分之二,而预留部分则用于组建区级机关公务交通服务车队,承担各单位的公务交通保障任务。

  昆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应永生强调,随着试点工作的推进,主城四区各家预留的公务用车应不超过100辆。各单位根据工作需要,可以随时租用服务车队的车辆,使用费通过各单位公车专用卡支付。目前,各试点区正在制定车辆收费标准及结算办法,在管理安排方面,优先保障急事、公事等工作。

  据了解,区公检法、国安,医院、学校,自收自支事业单位、差额拨款事业单位,以及有特殊标志的行政执法车辆不在本次公车专用卡定额包干管理范围。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