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春运日志:春运第一天各地客流平稳(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31日09:05
  中广网北京1月31日消息(记者刘海涛朱琳赵孟秋)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32分报道,昨天(30日)是2010年春运第一天。各地各部门采取切实措施,确保旅客安全、顺利出行。
一名学生在南京火车站准备进站。

  南京

  春运第一天,南京火车站聘请的十名社会监督员正式上岗。上午10时,监督员们走到售票窗口,南京火车站党委书记杨光现场向他们解释票务公开的情况。

  杨光:我们在第一时间把窗口的信息通过媒体向社会各界发布。

  监督员:是同步的吗?

  杨光:应该是同步的。我们全部放掉。

  南京站方面表示,今年前往成都、重庆、东北方向的车票都非常紧张,旅客如果买不到票,确实是供需矛盾造成。

  十七大代表、南京长途汽车站李瑞服务班班长李瑞也是首批社会监督员之一,当她了解到铁路部分方向运力紧张的信息时,马上提出让买不到火车票的乘客坐汽车回家。

  李瑞:他们已经答应在这边临时增设三个汽车站的售票窗口,给旅客提供汽车加班的班次。
1月30日,旅客在北京六里桥长途客运汽车枢纽站等候乘车。

  北京

  全国春运第一天,北京各主要交通枢纽全面进入紧张状态。今天一大早,公安部副部长黄明,中央文明办协调组组长李小满特地赶到这里,走进候车大厅为广大旅客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品,实地检查省级长途客运车辆,慰问春运司乘人员。

  李小满:你是驾驶员啊?你的责任很大。

  驾驶员:我们作为驾驶员,保证乘客春运安全。

  今年北京春运任然面临较大压力,交通部门预计整个春运期间,进出京的旅客人数将达到创纪录的3435.7万人次。北京方面除做好提前规划,安排运力做好春运服务外,将文明出行、平安春运作为今年春运的主题。

  北京市交管局副局长王明黎:希望参与交通春运的广大司机要文明驾驶,安全出行,为广大的的人民群众创一个安全、有序、畅通的春运交通环境。

  春运第一天,不少航空公司往来福州和台北之间的机票已经销售的所剩无几,为此各航空公司专门加开了福州往返台北12个航班,并新开辟了福州飞往台中的航线以应对春运。

  厦门航空旅客服务部黄振扬:有些航班我们销售情况已经接近满座。

  据福州机场边检站龙景定介绍,今年春运期间,经由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出入的旅客预计将比去年增长20%。他们采取网络报检、预约通关等便捷查验办法,全方位服务春运出入境旅客。

  龙景定:我们对春节期间旅客的流量提前进行宏观的把握,保证开足验放通道,保证快速通关。

  吉林

  早上五时,长春市黄河路公路客运中心站提前一小时开放,所有售票窗口同时放票,正式进入春运工作状态。

  记者:今年的票你感觉好不好买呀?

  乘客:挺好买的,没想到到这就能买着车票还有座。

  不只客运站内售票工作井然有序,今年,长春市客运部门还首次在市内各邮局,甚至火车站内开设网点,缓解购票压力,确保旅客出行顺畅。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