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哈马斯威胁说将与以色列开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1月31日09:13
  中国日报网消息: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30日威胁说,它将与以色列在巴勒斯坦以外的地区开战,作为对其分支军事组织“伊兹丁·卡桑旅”领导人马哈茂德·马巴胡赫在阿联酋迪拜遇刺身亡的报复。

  哈马斯政治局成员马哈茂德·扎哈尔对记者发表声明说:“我们将继续在被占领的巴勒斯坦土地上与以色列对抗,但以色列已经改变了游戏规则,在国际上开始了冲突,以色列应对此负责。”

  他指出,哈马斯有能力在任何地方实现自己的目的,只是到目前一直保持克制,将战场限定在巴勒斯坦范围内。他表示,哈马斯将与以色列在巴勒斯坦以外的地区开战。

  扎哈尔还呼吁与以色列有关系的阿拉伯国家重新评估并调整与以色列的关系。

  哈马斯高级成员伊扎特·里什克说,马巴胡赫出生在加沙地带,上世纪80年代策划绑架两名以色列士兵和一系列针对以色列的袭击,自1989年以来一直生活在叙利亚。他在本月19日抵达迪拜后的第二天遇害,时年50岁。

  哈马斯29日发表声明,指责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是暗杀马巴胡赫的幕后主谋。以色列尚未就哈马斯声明作出回应。 (来源:新华网编辑:于盟)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