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丰田大规模召回车辆 日本制造业质量堪忧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31日09:58
  【事件】日本丰田汽车公司1月28日继续宣布召回消息,再从美国市场召回109万辆油门踏板和脚垫存在问题的车辆,从中国召回7.5万辆。欧洲市场方面,丰田正考虑具体召回数量与时间,分析人士估计召回车辆可达200万辆。这样一来,丰田汽车召回总量将增至800万辆,超过它2009年全球销量。【丰田"召回潮"从美国蔓延到中国和欧洲】

  中广网北京1月31日消息日本丰田大规模召回车辆。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这次日本丰田汽车的大规模召回,对丰田品牌可以说是一个极其严重的打击。日本的制造业是以质量为生命的,特别是丰田,质量更是从创办以来就作为企业文化的核心。

  会出现这么严重的质量问题,原因究竟何在?应该从两方面来看,首先是过去十年丰田的高速发展,确实实现了超越通用成为世界最大销售的汽车企业,但是恰恰就在这个目标实现的时候,质量出现如此严重的问题。

  另一方面,在全球金融风暴的打击下,世界主要市场的汽车需求出现萎缩,丰田为了应付危机,也必须采取削减成本的措施以应付困难。对日本来说,更严重的是整个日本制造业的质量和品质的下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