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北京铁路安保全面升级 特警携警犬全天候驻站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1月31日10:04

  特警携警犬全天候驻站

  春运首日北京铁路安保全面升级———

  本报讯 昨天,北京铁路正式进入春运,北京铁路警方在各火车站的安全保卫工作同步全面升级。特警、警犬全天候驻守车站,携带饮料需要开瓶饮用或进行检测方可进站。

  昨天上午9点,记者在北京站看到,三条警犬同时出现在了广场上,它们正在对旅客携带的包裹进行检查。尽管车站的人很多,它们却毫不分神,鼻子不停地在包裹上嗅来嗅去。驯犬员告诉记者,搜爆犬一旦闻到火药或爆炸物的气味,便会安静地卧下,头正对着的包裹就一定会有问题,需要开包检查。

  记者在北京站还看到,春运首日,广场上加大了特警巡查的频度,广场上设置现场指挥车,24小时对广场区域进行监控,以提高紧急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效率。在旅客进站的安检区,安检采取了机检和手检相结合的方式,而且有携带水和饮料类的旅客被要求开瓶饮用检查。对不宜现场饮用的液态物品,要由安检员手持液态安检仪进行检查。

  北京铁路警方表示,春运期间,查危仪将24小时运行,对进站旅客的行包,一包不漏地检查。为方便旅客,除对禁止携带物品依法收缴外,对于可限量携带的具有危险物品性质的生活用品,允许限量携带,其余由亲属或朋友带回或者由公安段暂时代为保管,保管期限最长为30天。

  ■摄影/本报记者 汪震龙

  相关新闻

  西站进站通道增为三条

  本报讯 昨天,北京各火车站预计运输旅客48万人,客流比平时小幅增长。西站南站房启用后,西站春运的进站通道首次增加为三条,旅客分流将更加顺畅。

  昨天中午12点,北京西站正式启用了地下临时候车区,有7趟列车被安排在临时候车区候车。临时候车区开辟后,旅客从西站进站乘车将有三条通道:第一条为传统的北广场进站通道;第二条为地下临时候车区的专用通道;第三条是1月22日刚开通的南站房的进站通道。

  昨天,在西站南北售票厅和临时售票处,旅客都有序排队,每个窗口不足20人,没有出现购票高峰。在北广场的进站口,为了疏导客流而设置的“百米回廊”已经设置完毕,但尚未启用。新启用的南站房东西两侧售票处门前,也都设立了回廊,待购票高峰时启用。

  南站管委会昨挂牌成立

  本报讯 昨天上午,建成两年的北京南站正式设立了管理协调机构——南站管委会。

  据介绍,北京南站地区管委会管辖范围北起站前街,西至开阳路,东到马家堡路,南至南站路,主要负责协调区域内社会治安、市场秩序、交通秩序等工作。

  据悉,南站今年春运节前15天预计发送旅客人数比去年增长超过七成,南站将随时启动各项应急预案。春运期间,南站将开行5对临客,前往上海、青岛、南京,高峰期还将加开10对天津方向城际列车,每天开行对数达到100对,达到南站开通运营以来开行列车的最高峰。

  长途客运车24小时监控

  本报讯 昨天,市交管部门分别在北京站广场和六里桥长途客运站搭台,向来往旅客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并对长途客车逐一“体检”,超载、未张贴《长途客运车辆违法行为监督举报卡》、未配备交通安全宣传光盘的车辆皆不许出站。

  交管部门表示,将在交通流量大的国市道、高速公路进出京方向和进京办证处全面启动春运交通安全服务站,对过往的7座以上公路营运客车、危化车逐一检查、逐车登记,实行24小时监控。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