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如此追求“无核世界”?奥巴马计划增加核武开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1月31日10:13
  中国日报网消息:在发誓让世界摆脱核武器的阴影几天之后,美国总统却又计划增加本国核武开支。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9日报道,奥巴马即将在2月1日(星期一)宣布2011财年预算。在削减其他方面开支的同时增加核开支,拨款43亿英镑保持美国的武器库,这比因发动伊拉克战争被许多人视为好战总统的布什任职最后一年的核武器开支还多3.7亿英镑。不仅如此,奥巴马政府还计划未来5年在核安全方面再投入31亿英镑。

  而在1月27日,奥巴马在他的首个国情咨文中大喊核武器是美国人民的“最大威胁”。在长达70分钟的国情咨文中,奥巴马信誓旦旦地宣称,他追求一个“没有核武器的世界”。

  美国副总统拜登对奥巴马增加核武器维护经费的举措予以支持。他说:“虽然现在预算紧张,为了我们的安全,这些投入依然必要。我们将在星期一向国会提交这些预算……确保我们执行总统的核安全计划。”

  拜登还表示:“这笔姗姗来迟的投入将增强我们招聘、培训和留住相关人才的能力,保住我们的核优势,支持我们核实验室的工作。”

  去年10月,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将和平奖授予了奥巴马,以表彰他为加强国际外交与合作做出的非凡努力。但当时有人就认为此举不妥,因为奥巴马才刚上台不久,他提出的种种目标尚未实现,包括减少核武器计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